close

       奮起湖是介於嘉義及阿里山的中途站,海拔1405公尺.最有名氣的是奮起湖便當和火車餅.古早味的奮起湖便當,有著一股濃濃的懷舊風味,簡單卻不失好滋味.火車餅上印著古老的蒸氣火車頭,讓人回憶起乘坐小火車上山觀日出及賞櫻之旅.

奮起湖車站 

▲奮起湖車站

火車便當

▲古早味的奮起湖便當

火車餅 

▲火車餅

蒸汽火車頭 

▲蒸氣火車頭 

      逛完奮起湖老街後,我們沿著阿里山公路往上走.一排排粉色的櫻花在樹上綻放著.而我們也緩緩的駛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.這裡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,也有新鮮無比的空氣,是個無汙染的好地方.

綻放的櫻花 

▲綻放的櫻花

     進入本次要居住的阿里山賓館後,我迫不及待的要打開房門,躺下休息.令我高興的是:我們的房間居然有兩張獨立的床,這讓我可以自己一個人躺在一張獨立的小床上,不需要和父母擠在一起.

     接著,我和爸爸到商店區的7-11買零嘴回飯店吃的時候,意外的看見了夕陽和雲海.那美麗的景色,至今仍在我的心中徘徊.

夕陽和雲海-3 

▲夕陽和雲海

   阿里山三大著名景觀是:神木,日出和雲海.下篇文章,將介紹阿里山的日出和雲海,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